樱泽。紫砂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2)

 叶瑄x我


        我肯定是要首先放弃劝说他。

  凭什么他心甘情愿放弃他的文明?凭我们这点不清不楚复杂难说的关系必然是不行。

  他一心完成我母亲保护地球保护我的计划,我却还要接着事事找他麻烦,我贱不贱呐我。

  怎么办啊,我怎么办啊。

  我肯定是第二个放弃直接阻止他的行动。想想他在叶塞大陆的做法,他比我更懂运筹帷幄。

  非常有可能的是,我还未能得手,我们之间这点可怜的关系就崩溃了。因为如果我是针对他而去,他必然第一时间有所察觉。

  敏感聪明如叶瑄,他一定能知道。

  但是由于我家族所在的文明比叶瑄的文明纬度高且强大,所以叶瑄查不到那边的事情。

  那他会怎么想?

  我事事针对他,事出没有原因。如果没有公事原因,那他会不会觉得因为私情或者其他什么的?

  唉。

  我忽然有些想笑,因为我们终于还是陌路了。最开始我还想理清楚对他复杂的感情,现在看来一切都没有了意义,就因为我对于用希望和爱来回收能量的赞同而且答应了做提督接受了任务。

  我大着胆子去了一趟他要收割的文明,远远的看见他,他坐在马上,宛如叶塞大陆的白银骑士。他引导着众人向前走去。

  我看了他好久好久,然后回到了地球,什么也没有做。

  

  “你要放弃吗?”我的上司问我。

  他长相很年轻,这是我第一次见他。根据我在地球印象,姥爷的朋友这种人应该白发苍苍,而他长相十分年轻,眼眶深邃,颇有些英俊典雅的气质。

  “我……可能真的做不了提督。”

  “因为你喜欢b-1201?”他轻轻的问,仿佛不是上司在问工作,而是朋友之间在开解。

  “……”我没能说出话来。

  “哈哈哈哈,年轻真好,还能够感受爱情的挣扎。”说完这些他这才恢复了正经的上司样子,用严肃的口吻说:“那你就暂时做一些其他工作吧。b-1201的事情,我派其他提督来做。”

  “那么他做不成任务了,会怎么样呢?”

  姥爷的朋友皱了皱眉。

  “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您有没有听懂……”

  “我懂。”他点点头:“他的文明可能会放弃他,甚至处死他。那个文明冷血的很,也不讲感情。”

  我说不出话。

  “如果他执意忠于他的文明,那他只能被处死。如果他愿意来我们这里,我还是愿意给他一席之地。不过提督是做不成了,因为我们不收割文明。”姥爷的朋友翘起二郎腿:“但是我一度怀疑他不愿意来或者觉得我们这容不下他。毕竟他们文明,”他推推眼镜:

  “不太懂什么是爱。”

  

  “发什么愣呢?”叶瑄轻声提醒我。

  “啊,哦。”我戳戳他做的栗子塔:“我觉得很好吃。太想念了。”

  他笑着摇摇头,没有所指。他是无奈我想念味道还是无奈我发愣呢?

  于是我把注意力全然放在了栗子塔上,并没有注意到他有些变化的神情。

  “为什么到那里看我?”叶瑄看着我的眼睛,忽然轻声问道。

  我勺子“当啷”一声掉在了地上。

  

  叶瑄几乎是立刻就从他的文明里得知那个高文明多了一位提督,毕竟提督也不是很小的职位。在知道提督就是她了以后,他几乎立即就明白了她的任务是什么。

  很好,很好。这算是要挟吗?叶瑄自嘲的想。

  不过关于她母亲那位前辈的事情,叶瑄好像又明白了一些。

  她必然是在成为提督之后才知道自己的任务,而如果她又开始推脱,那她必然知道其他人会来处理自己,然后会发生什么,就拿不准了。所以她必然是要把这个任务攥在自己手里。

  如此就是那些高文明前辈们以她来要挟自己了。叶瑄的脸隐在暗色中。

  他几乎可以笃定,他们想赌她在他心里的分量。

  

  “我从未想过拿你来赌。”面对我的质问,姥爷的朋友一反常态,用正经的语气回答我:“首先,我在布置任务的时候,这个任务就是随机给一位提督的,因为只有我们的提督才能和其他文明的提督实力抗衡。而且,如果你当时拒绝了我,我也不能强人所难,自然是给其他提督来干了。那个男孩应该没一开始就跟你说任务内容。”

  我惊讶于他解释之认真,他第一次跟我说这么多话。

  他继续道:“虽然我活得久,善于操纵人心,但是我并不想豁出自己人成全大义。反倒我更希望如果有可能,你能劝服他最好。”

  他认真的看着我:“如果他被我们平行的其他文明检测到,那就不是咱们这么私了的事了你明白吗?”

   那就是获罪被捕,直接处死。

  “这个叶瑄是很有能力的人,只可惜……”最后半句合在一口茶里,并没有说出来。

  

  我小心的捡起勺子装傻:“看什么?看你呀?”

  叶瑄摇摇头,似乎没有想要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但是我却明白的很。

  “叶瑄,”我放下栗子塔,深吸一口气抓住他的手腕:“叶瑄,在这样漫长的时间里,我只有你了。”

  叶瑄轻轻叹口气,其他的情绪终究不过感情。他又露出了他一贯纵容我的神情。

  可是我的心情还是持续到了冰点。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