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泽。紫砂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1)

叶瑄x我

完全不知道会不会有后文的一个短打脑洞。



       我结束了四个时空的旅程。在每个时空里,我都经历了爱人,失败,死亡和真相。

  那我现在在地球一定是一位惊天动地的画家了。我这么想着,不禁笑了笑。

  每个时空我都有不同的爱人。但是叶瑄,似乎从来都是他,没有变过。他难道也是时空中的唯一体吗?像我的母亲一样?

  

  “前辈,虽然我知道你在地球待了很久,但是您想不想回到我们那里?”

  男孩自称是我的后辈,对我描述着他们的文明和我家族的身世。

  我母亲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叶瑄在的那个文明中的一份子,但其实根本不是。我母亲的家族来源于比叶瑄那个文明体更高的文明。

  那个文明不同的是,有着返璞归真的对于爱的探索,靠发展和爱与希望保持自身的强大。

  由于强大,那个文明背负着一个重任:维持文明与文明之间的平衡。他们不止一次谴责叶瑄所在的文明的做法,但是似乎没起什么的效果。

  我的母亲的家族失联在执行任务的过程当中,他们的上司找了他们很多年,最后终于把目光定位在地球。显然,我母亲的计划对于他们不起什么效果。

  我的姥姥姥爷的基因是他们的文明中强大的,善于爱的,因此我的母亲为了爱放弃了一切,这让人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而我想我也大概善于爱。

  

  我对叶瑄的感情很复杂。我眷恋我们生活在一起的岁月,依赖他,想念他。或许曾经还有一些不信任,但是随着真相的浮现,反倒让我更加相信他。

  而在那四个他要收割的文明里,似乎都是我打乱了他的计划,破坏了他的打算,扰了他所有的好事。

  这让我觉得有点对不起他,毕竟他就算获得了我母亲的才学和宝物,职位也止步于提督。

  如今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他了,不知道他是否还在收割文明。

  “咱们的文明任务虽然秘密,但多半是播散希望这种东西,”男孩挠挠脖子:“播散希望得到的力量会比播撒痛苦更强大。这是我这么长时间出任务体会到的。”

  爱终将战胜痛苦,给予生机,我想也是。

  “如果不是什么杀人杀文明,那我愿意接受。”

  “那您以后就是我们的提督了。这个档案给您。”男孩恭恭敬敬的双手递给我一个档案袋。

  我掂量掂量,档案袋子很轻薄,似乎没有什么东西。

  男孩向我告辞了,他的老师和家人等他等的有些着急,我笑着把他送走,利索的打开的档案袋。

  档案里面只有两张纸,一张印着一个人的代号和照片,另一张印着这个人将会做的事情和我要做的事情,然后是一个小小的芯片。

  那个档案上面写着:b-1201,地球文明代号叶瑄。

  我仿佛被雷劈了一样去看他的照片,银色的长发,温和疏离冰冷的笑容。

  就是他。

  任务里如此写道:阻止b-1201收割文明,维持文明平衡。下面详细的写满了我要保护的,叶瑄会着手摧毁的文明。

  他做提督是为了收割文明,用痛苦和鲜血摧毁他们,我做提督是为了保护文明,用爱和希望拯救他们。

  心情复杂的我几乎跌坐在椅子上,我没有想到我们未来交集竟然是这样的。

  

  “怎么?这一次见到我为什么不说话?”叶瑄温和的问我,一如既往的像是我的长辈,我母亲的代理人。可能被我不信任的时候他不好受,但是现在无论如何都换作了我。

  “如果可以的话,连他也一起拯救吧。”我想起我的上司——我姥爷的好友之前这样对我说。

  我们不打起来,已经很好了吧我觉得。

  我只是对他笑笑:“叶瑄,我真的很高兴能见到你。我给你捣乱了这么多次。”

  “我对你没有怨念,不要想太多。”

  他说话的语气似乎比原来有温度多了。

  “那,我还想吃你做的西点。”我顾左右而言他,努力让他察觉不到自己的情绪。

  他的神情有些无奈:“见到我之后竟然先想这个。等我一会。”

  他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如果可以,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里就好。

  不要让我总是去想,我该拿什么阻止你,拿什么拯救你啊,叶瑄?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