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泽。紫砂

欢迎开始新的旅程.(3)

 白行川x纪琼

二改。

这次我们来看看纪琼小姐那里发生了什么吧。

—————————————— 

       “你觉得是凡妮莎公主救的殿下吗。”伊恩悄悄的问伯特。

  “肯定是啊。”伯特压低声音:“哪个公主会在酒会前愿意凭白无故湿了昂贵的礼服和珠宝?”

  “可是,我总感觉感觉有点奇怪。”伊恩皱了眉。

  “这是咱们亲眼见到必然嘛。你别多想了。”伯特拍拍他的肩膀。

  有什么不同之处吗?好像是没有的。

  “公主殿下精通音乐吗?”他轻轻问她。

  凡妮莎公主挑挑眉,几乎不可察觉的笑了一下:“我喜欢唱歌,而且很擅长。只是刚刚嗓子有点着凉了,恐怕没法展示一下了。”

  他觉得有些说不上的奇怪。

 

  ———— 

  “杜晴?早上好啊。”

  隔壁桌的年轻女孩有一双杏眼,她每天上班都会跟她打招呼。

  “嗯,早。”她点头笑笑。

  到中午时,年轻的女孩们说是想聚聚,那个杏眼女孩就热情的邀请她一起。虽然大家觉得她是老板的女儿走后门,又受了周姐的提拔晋升了,但感觉她为人温和不争,就也高高兴兴的邀请了她。现在大家对她的改观已经好了太多。

  

  “说起来,我不是有个坤道舅妈吗。”杏眼女孩起头了开始聊天。

  纪琼一直沉默着。

  “嗯嗯,你之前还跟我们说过。”大家纷纷点头。

  “嗨呀,她最近做了个爱情符,非说要给我几个让我赶紧找找男朋友。”

  “我看还是单着好。”小圆脸的一个女同事白眼:“男朋友就是气人。”语气里却带着几分娇嗔。

  “呵呵,真羡慕你们年轻女孩。想当年我交男朋友的时候…”周姐也神采飞扬的和大家分享起她的往事。

  男朋友……她脑海里立马浮现了那个白大褂男人的形象。

  …还是很想念他。如果我下半辈子能遇到白行川一样的人,现在也不会这么想念,她开这玩笑自嘲着想。到了现在她几乎可以完全笃定的说,她就是真的爱白行川,就是真的不是雏鸟依赖心理作祟。不知道他现在去了哪里?

  杏眼女孩立马注意到平日也叽叽喳喳说话的她今天一言不发:“杜晴你交男朋友了没呀?”

  纪琼知道她是想把自己拉进话题里,笑了笑。“有啊。交过。”她平静一下心情。

  “说说呀!”大家或起哄或催促。

  “啊,好。他是一个精神科医生,年龄嘛,比我大个差不多一小轮…”

  尽量省略红山医院治病的事,挑着她觉得快乐或是难忘的事情理顺思路来讲的时候,她才忽然发现十年下来,居然有那么多的事情深切的印在脑海里。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已经快一年了。”出院之后。

  “啊?”杏眼惊讶出声睁大眼睛,大家也或多或少的露出意料之外的神情。

  “为什么啊?”周姐也不自觉开了口问:“你们两个不是挺好的吗?”

  “如果我是你,我恐怕要赶紧挽留他。”小圆脸也插了话。

  纪琼平静的露出一个笑容:“所以我打算主动一些,这次一定会把他找回来。”

  我会找到你,告诉你我明白了你选给我的故事里那些你良苦用心的深意。这次换我主动出击,让我先来说我爱你,先来问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

  

  又到了一天里下班的时间,天色渐晚。大家伸展身体,收拾东西,氛围轻快。周姐对纪琼的工作态度越发满意。这孩子能力也不差,只可惜大家一直戴着有色眼镜。她悄悄的打字给陈瑛表扬了一通纪琼,和陈瑛商量之后决定安排给她那个前往伦敦的业务。小圆脸的男朋友来接她了,她也就和同伴叽叽喳喳吵吵闹闹的下楼去。

  纪琼结束了键盘上敲击的最后一个字,瞥了一眼楼下那个有些拘束的年轻男孩,把背靠在了椅子背上深呼出一口气。

  隔壁桌杏眼的女孩却凑过来了:“这个送给你。祝你成功。”她在上班的时候已经看了自己好几次,现在终于过来说话了。

  纪琼抬眼看过去,杏眼女孩手里握着一张轻轻折起的黄纸,朱砂的字迹格外明显的透出来。

  “不用不用,谢谢你,”纪琼赶紧摆摆手:“这不是你舅妈给你的吗?给我不合适吧?”

  “嗨呀,我又没有男朋友。”杏眼抓过她的手,把黄纸条放在她的手心里:“我舅妈是一位女道士,你放心,她很正统的。”末了嘱咐一句:“晚上睡觉放枕头底下啊。”

  

  陈瑛为了一个重要的合同出差了,虽说明天就回,但出差前她万分愧疚的对她道歉。家里只剩她一个人。

  打开灯,昏黑的房间一下子亮堂起来,有些孤独。当年住院的时候,起码能保证有个人气。阿姨已经把做好的饭放在桌子上,看样子刚离开不久。

  手心的汗有些沾湿了符纸。差点忘了还有这个东西,她直接把符纸扔到枕头底下。她对这些东西其实没报什么期待,不过放过去也无所谓,那就不辜负杏眼一番好意了。

  吃着饭,周姐派她去伦敦的通知就发了来,说是要给她放假一周做好去伦敦的准备。

  她沉思了一下,这次要出去一年呢,时间很长,如果不能待在国内,兴许有一些机会就会失去,有一些记忆会随着时间流逝。她得赶在这之前找回他来。

  明天是周六。她定定心神,脑子里清晰整理出她知道那一点不多的白行川人际关系网,在她走之前从苏简开始挨个登门拜访,她就不信还没点白行川的下落。再不行,她去求陈瑛动用关系就是了。

  不过,白行川要是不愿意继续和自己在一起呢?万一他喜欢别人了呢?

  这个问题纪琼还真没想过。她想到这稍微愣了愣。

  没关系,那些美好曾经存在过,她还记得就够了。她想,如果真的再无可能,即使知道自己一定会伤心,她也仍然会努力过好她的生活。

  苏简的法餐店是中午下午左右的时间开门,明天可以起晚一点。

  

  半梦半醒混沌里,她的意识在一辆列车上面被稳稳接住。她抬头看看窗外向后退去的桔梗花海,低头看着身上的白制服开始发懵。

        这,这怎么回事?我怎么回来了?我不是早就出院了怎么可能回到仪器上?伸手摸摸熟悉触感的座椅,还真是心情复杂,又烦躁又怀念又有点难过。

         这是终于梦到列车了吗。

         她自打出院就没梦到过这列车,即使偶尔回想,也只会回想那些白行川做主治医生的日子和那四个故事。有一次她还梦见塔拉让因陀罗给杀死了,醒来时吓了一跳。她明明记得当初自己选择了随着星宿游历来着,毕竟她身在医院,失去了游历的可能和自由。

  “欢迎您登上列车,先生。”在看见人影的时候,她下意识的说出了一句迎接的话——

  这个人不是白行川吗?!

  她心情更加复杂,想念涌上心头却打量出白行川的茫然,于是把相认的话咽了下去。

        她带他到位置上的时候却恍惚反应过来,原来这个梦要我来做列车长了啊。

  好啊,那这次换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她从容的坐在白行川的对面,歪头一笑。

        虽然这个梦大概只有我一个人在做吧。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